爱吃肉的阿绿

【辛赵不宣】我要你做我一天的人(上)

片尾的脑洞,小学生文笔,写得不好,请多见谅。有乱入,occ算我的。

赵简来到小河边,静静地看着元仲辛。一头被风吹乱的小卷毛,皱起的眉头,高挺的鼻子,略微发红却格外明亮的眼睛。这便是自己心尖儿上的人。自打遇见了他,自己的人生就出现了意外。原本打算自己自由自在活一世,现在却有了想与他平平淡淡过一生的想法。只是横在两人之间的那层窗户纸,谁都不愿意去捅破它,只能一次次地试探,试探自己在对方心里的位置。

“元仲辛,我想好了。我要你做的第三件事,就是要你做我一天的人,陪我去逛上元灯会。”

“你……确定想好了?不反悔?”元仲辛嘴巴紧抿成一条线,手紧握成拳。

“你怎么磨磨唧唧的!愿不愿意!”

“愿意,自然是愿意的。”


上元佳节,京城里一派热闹的景象。各大商铺趁着这个日子,将店里的好东西悉数摆放出来。瓦子里,老贼指挥着大家挂绸带,挂灯笼,准备今晚来场热热闹闹的大戏。赵简和元仲辛两人都身着一袭蓝衣,手牵手,如普通情侣般在街上闲逛。

“赵简,你来看这盒妆粉,粉质细腻,味道也很好闻,是淡淡的栀子香,你来闻闻。”

“阿嚏!”赵简凑下身子去闻,没忍住打了个喷嚏。对面的元仲辛被糊了一脸的妆粉,身上也有了脂粉味,活像是要去唱双簧的。

赵简看了他狼狈的样子,笑得愈发灿烂。从元仲辛眼中倒映出的是他爱的姑娘笑靥如花的样子。那笑容比阳光更耀眼,更温暖。

赵简常年不在开封,不如元仲辛对这大街小巷了如指掌。白天,元仲辛带着她走遍了这里好吃好玩的地方。两人在面具摊带着面具玩闹时,路过的人不小心撞到了元仲辛。两人就这么隔着面具有了一个吻。惊愕过后,彼此眼神中更多地是甜蜜,就好像是刚刚吃完的那串冰糖葫芦,甜滋滋的。即便不说破,两人早已互相明白了对方的心意。买下了那两个面具之后,元仲辛紧紧牵着赵简往前走,嘴角的微笑怎么都下不去。


到了晚上,华灯初上,人潮涌动。远远听见瓦子好戏开锣的声音,玩杂耍的,兜售小物的逐渐走上街头。平时秘阁出生入死惯了,难得能和自己心爱的人手牵手,享受这片刻安宁。

“元仲辛,你看刚刚在街头舞剑的那位公子,他的剑术高超,却愿意当众表演来赚点买糖人的钱,只为博旁边红衣佳人一笑。你就不能学着点啊!”

“我的斋长,你怎么连这种飞醋都吃呀。咱们俩呢,是你主外我主内。和那位公子不同,小的我呢就负责给你捏肩捶腿端茶送水,任打任骂绝不还手。这样可以吗?”

看着笑得谄媚的元仲辛,赵简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,抑制住上扬的嘴角,丢下一句“还可以”转身去看别的小摊。

两人来到一个捏面人的小摊。店家是一位和蔼的老人家,很是热情。

“这位相公,不给你家夫人来一个面人吗?”

“我们不是夫妻。”赵简急急开口,拉着元仲辛的手微微用力,脸上因为害羞微微泛红,好不可爱。

元仲辛看着她这女儿家的做派,心里被填的满满的。她可不就是自己的小贼婆嘛。回握住她的手,请老人家给他们捏了一对可爱的小人。老人家直夸他们郎才女貌,真有夫妻相。两人互相拿着对方的小人,相视一笑。


文不够看的,饿得只能自割腿肉。只希望大家能不嫌弃(>﹏<)

评论(7)

热度(10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